王善平介绍达州“十二五”期间交通运输发展情况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王市长,下面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达州“十二五”期间交通运输发展情况。

  [达州市副市长王善平]:可以说,过去5年是我市交通建设规模最大、建设项目最多、发展速度最快的时期,全市交通建设完成投资423亿元,是"十一五"的2.8倍,公路总里程突破2万公里,提前5年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目标,实现了高速公路大跨越、干线公路大提升、农村公路大变样、运输事业大发展。具体在以下几个方面,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铁路方面:铁路总里程达655公里。开工建设达州火车货站迁建一期工程,达州至巴中铁路建成通车,成都至达州至万州高速铁路、达州至重庆高速铁路、达州至巴中至广元城际铁路、达州至万州货运二线已纳入国家、省相关规划。高速公路方面:目前已建成高速公路427公里。达陕、达巴、达万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南大梁高速达州段(除华蓥山隧洞)建成通车。营达高速开工建设,巴中至万源高速公路即将开工。国省干线方面:完成国省干线公路新(改)建770公里,国道由2条增加到4条,新增里程319.7公里,总里程达到701.3公里;省道新增里程1456.7公里,总里程达到1600公里。农村公路方面:累计新(改)建县乡油(水泥)路2489公里,新建通村水泥路7971公里,是"十一五"4083.6公里的195%,实现全部乡(镇)通油(水泥)路,97%建制村通油(水泥)路。航运建设方面:全市通航里程866公里,渡口码头254个,综合性港口3个;风洞子航电枢纽、渠江航运配套工程两个项目正式列入交通运输部87个长江水运重点项目建设计划。为“十三五”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航空方面:达州河市机场已开通北京、上海等10条国内航线,新机场迁建项目已纳入国家规划,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邮政业发展方面:总计完成13个空白乡镇邮政局所补工作,实现"乡乡设所",邮政网点总数达426处,快递乡镇覆盖率超过75%。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