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善平介绍达州市在完善交通路网建设方便群众出行方面采取的措施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我们看到达州在交通发展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未来的规划也令人振奋。就市民而言,可能大家更多地关心身边的交通,请问王市长,达州在这方面有什么举措吗?

  [达州市副市长王善平]:我们在这个方面也针对性的做了研究。民之所望,施政所向。在推进大交通大通道建设中,我们也十分重视交通毛细血管建设。特别是今年,结合达州老城区交通拥堵的问题,因为我们过去老城区若干年以前没有规划或者有规划执行得不好,城市病比较突出,特别是交通拥堵的问题比较突出。市委市政府下决心以强有力的具体措施开展"缓堵保畅"工程,这既是发展工程,又是民生工程,也是市委、市政府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我们共细化为81条具体措施,现在正在有序的组织实施。这81条具体措施,主要体现在主城区和县城小城镇方面。主城区方面,加快凤凰山隧道、环城路二期、金南大桥等骨干路网建设,确保白塔路东段、塔石路改造(一期)等建成通车;扎实做好城市轨道交通、绕城高速公路前期工作,推动城市"一城六片"组团交通迅速转换。全力打通滨河路北延线二期及城区断头路,切实加强停车泊位建设,新建停车泊位1万个,减轻城区交通"堵头";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优化公交运行线路设置,加快推进徐家坝客运站、肖公庙和徐家坝公交首末站建设,确保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我们在停车场、公交首末站、断头路等几个方面狠下工夫,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县城和重点镇方面,各县市也都把"缓堵保畅"作为今年工作的重点,明确建设的目标任务,特别是重点抓好城区断头路建设和重点场镇停车泊位规划建设,切实缓解城区和场镇交通拥堵现状。让市民享有便捷交通是我们发展交通的落脚点,也只有如此,我们的工作才能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和支持。这也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