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维嘉介绍2016年我省扶贫工作的年度计划和安排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谢谢刘局长,要实现2020年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离不开科学的年度规划做保障,请谈谈2016年我省扶贫工作的年度计划和安排?

  [省扶贫移民局副局长刘维嘉]:去年底,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了《全省脱贫攻坚2016年工作要点》,对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行了周密部署和系统安排,在这里我就简单地给大家介绍一下2016年我省脱贫攻坚的年度计划。经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审定,2016年我省计划脱贫105万人,片区内67.51万人,占64.29%,其中秦巴山区44.47万人、乌蒙山区8.99万人、大小凉山8.79万人、高原藏区5.26万人,片区外37.49万人,占35.71%;贫困村退出2500个,其中片区内1844个,占73.76%,秦巴山区954个、乌蒙山区115个、大小凉山432个、高原藏区343个,片区外656个,占26.24%;贫困县摘帽5个,通过测算和排序,并与相关市州、县市区协调沟通,最终确定为广安区、前锋区、华蓥市、南部县、蓬安县,其中广安区、南部县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省政府已将年度脱贫计划分解下达到各市州,脱贫办正逐项落实到片到县、到乡到村、到户到人。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省直部门制定了17个扶贫专项2016年计划,明确了目标任务、资金规模和政策措施,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正式下发实施。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