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马哈]:旅游区男女厕所的比例问题,对此省局有什么对策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更多
  [鱼马哈]:目前自助游散客已经逐渐取代团队成为客源的主体,也就对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人性化,比如男女厕所的比例问题,对此省局有什么对策?

  [省旅游局副局长郑学炳]:这个问题提出很好,我们国家正在实行旅游厕所革命,四川是旅游大省,建设要求很高,我们通过几个层次来推动,一个是重点沿线,特别是旅游线路的重点沿线要配套建设厕所,这是一个层次。第二个是旅游城镇,包括县城、乡村都要建设一批旅游厕所。第三是主要景区景点,省级要抓示范厕所,国家要进行补助,把标准确定下来,各个政府也要抓旅游厕所建设。还有加油站的厕所,乡村旅游点的旅游厕所建设都在加快建设。刚才大家都提出男女厕所的比例问题,应该说是人性化非常重要的方面,在旅游建设当中,我们也要把这个标准纳入,让比例失衡的问题得到有效的解决。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