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之王]:旅游局和交通部门如何协作解决交通标志不完善问题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更多
  [自驾游之王]:很多人喜欢周末自己驾车到城市的周边旅游,有时候会发现道路上一些景区的交通引导标志不完善,出现找不到路的情况,对此旅游局和交通部门如何协作解决此问题呢?

  [省旅游局副局长郑学炳]:我想在这个问题上,请我们省旅游信息中心的陈莹副主任把我们旅游交通的标识标牌特别是交通引导上给大家做一个简要的介绍。

  [信息中心副主任陈莹]:我就给各位网友简单介绍一下我们这几年省旅游局在旅游公共信息服务体系构建方面做的一些工作。近年来,为了更好的给游客提供及时贴心的人性化的信息服务,我们构建了移动互联网多形式多渠道的公共服务体系。一个是我们网站体系,基于互联网的四川网站体系,目前这个网站是一个多语种的网站,有八种语言、九个版本的页面,目前信息有十万多条。在这个网站上,大家需要了解的四川旅游资源线路及产品,都可以得到全面的答案。包括在网站上还推出了比较个性化的服务,比如上面有实时美景,想了解景区当天的情况就可以上我们网站看到旅游景区当天的实况。还有旅游虚拟体验,通过360全景方式可以了解到我们景区比较全面的信息。这是我们基于互联网上我们做的平台。第二是基于移动互联网上我们做的新媒体的应用。比如微信,可以简单介绍一下微信上有一个服务叫做随身导,全省有50多个景区的语音导游导览,都可以在微信上提供服务,使用方法也很简单,大家只需要关注四川旅游官方微信,上面就可以给大家提供,你到了一个景区,每一个景点的语音讲解,包括视频、精美的地图,微信平台都可以给大家推送这些信息。比如到了沿途找不到一些路段,我们微信上也可以给大家提供这些服务。还有我们微信上也可以查询天气、查询全省31000多个导游的数据,网友都可以在上面查询。第三个方面,我们还做了很多面向游客的触摸屏的查询系统,目前很多星级酒店和游客中心都可以提供这方面服务。还有旅游服务热线,游客沿途有什么需要咨询的都可以拨打这个电话提供咨询服务。另外在沿途也有很多旅游咨询点,咨询点也可以给大家提供信息服务,包括我们在车站、码头、游人比较集中的集散地,我们也免费派送资讯小册子,可以了解到很多信息。另外刚才郑局长提到的应急管理平台,黄金周节假日等我们都通过应急管理平台收集全省重要的信息,一旦出现游客量比较大的情况下,我们也通过媒体渠道发布媒体预警信息,引导大家有效的更科学的安排自己的行程。谢谢。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