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学炳介绍我省是如何推进旅游交通便捷服务体系建设的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更多
  [主持人]:郑局长,旅游交通便捷也是网友们关注的重点,请您介绍下我省是如何推进旅游交通便捷服务体系建设的?

  [省旅游局副局长郑学炳]:一是推进旅游集散中心体系建设。以自助游、自驾游为主要服务对象,根据旅游目的地的品位及分布,我省重点建设了成都旅游集散中心门户,攀枝花市、泸州市、广元市、乐山市、西昌市5个区域旅游集散中心,其他区域性旅游中心城市逐步配套建设旅游集散点。二是推进旅游标识标牌体系建设。推动市州和交通部门完善全省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和县道沿线设置旅游交通引导标识,在重要交通节点、换乘点设置旅游交通导览图。三是推进自驾车旅游综合服务枢纽建设。依托精品旅游线路、主要景区、乡村旅游点等打造了一批自驾游示范营地,已建成318连锁汽车旅馆新都桥营地、成都棕榈世界房车露营地、成都天际线房车营地、中国死海汽车露营地、四川318越野体验基地等一批示范营地。这些示范营地的建设将会对我们下一步如何来满足自驾游、自助游的需求提升到新的层次。十三五我们还要在主要的景区景点,包括川藏线、川滇线增加一些营地建设。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