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学炳介绍我省是如何推进旅游惠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的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更多
  [主持人]:接下来请郑局长再给我们的网友们介绍下我省是如何推进旅游惠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的?

  [省旅游局副局长郑学炳]:旅游惠民便民实际上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作,也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作为省旅游局,我们积极引导、积极扶持相关的一些单位和相关的地方和企业做好便民利民工作。一是全面推进旅游咨询中心建设。我省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商业集中区等游客集中区域建设了旅游咨询中心。我局积极协调发展改革、财政、交通运输、文化、经济和信息化、住房城乡建设等相关部门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激励政策,实施旅游咨询中心示范工程,引导各地旅游咨询中心建设。现在A级景区建设当中,特别要建设集中的服务区,不管是自驾游、自助游还是团队游客,都能够得到你想要的信息。 二是加快建设旅游便民服务设施。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设施的旅游服务功能,推进景区停车场、无障碍设施、旅游厕所等旅游便民服务设施的建设。推动旅游景区及旅游交通干线的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主要旅游干线、国家级A级旅游景区、省级以上旅游景区、星级饭店等实现了通信网、互联网全覆盖,实现信息化的要求,大家就可以在这个区域内得到应该享有的服务。三是落实景区门票减免相关政策。这是大家都非常关心的一件事情。我们严格执行景区门票减免规定,包括老年人、残疾人、军人这些方面,我们按照相关法律的要求落实门票的减免政策。倡导动员广大A级旅游景区推出更多的优惠和便民措施。在前期49家的基础上动员组织更多的A级旅游景区积极自愿加入"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行列,动员4A级以上景区签订"三年不涨门票"承诺书。我们也是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把门票价格作为下一步推进便民惠民的重要举措来抓。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