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学炳介绍我省是如何推进旅游行政服务体系建设的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更多
  [主持人]:郑局长,有些网友关心这样的问题,就是我省是如何推进旅游行政服务体系建设的?

  [省旅游局副局长郑学炳]: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在很多地方是需要大家来共同关注的问题。一是区域协作,实现互利共赢。今年首次召开的川滇藏青四省六市(州)长联席会议上,六地在加快推进旅游干线建设,加强航空通道合作,推进高速公路和铁路连接线建设,做好区域规划、共创共享旅游品牌、开发区域旅游线路、积极开展联合营销、加强市场监管细作,加强行业交流交往,积极推动旅游交流合作等10项合作内容达成共识。这一个例子,我们和很多省都有联系,包括川滇藏、贵州,我们都有合作,最近我们才到西藏,省政府专门搞了一个川藏旅游会商会,这个会商会上我们取得了重大成果,就是要通过和西藏的联系,打通国道318、317这条世界最美景观大道的通道,使这条景观大道展现在各位游客面前,让大家享受比较有层次的旅游。进一步拓宽了旅游行政服务体系建设,为跨区域旅游提供安全、便利和优质的旅游环境。二是集中整治,规范市场乱象。建立旅游市场联合监督管理长效工作机制,加强旅游市场治理,与各涉旅部门联动,不断加大在重大旅游违法违规案件查处、出境游市场管理、推行旅游合同示范文本、实施电子行程单监管、规范旅游客运市场和强化旅游企业用工管理等方面工作力度。进一步完善旅游服务质量引导、监管、评价和改善机制,保护游客合法权益。特别是近几年对旅游商品市场的监管,我们是加大了力度,我们通过和地方政府,特别是发挥地方政府的主体作用,调动他们的积极性,让地方政府把旅游商品市场认真进行管理,把旅游商品尽量是满足大家的需求、游客的需要,避免假冒伪劣的产品,体现我们四川真正的旅游商品质量和品质。三是主动作为,倡导文明旅游。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贯彻落实国家旅游局《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等一系列工作部署,开展"提倡文明旅游,邀您随手拍"等活动,推动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工作,大力宣传文明旅游典型,引导游客文明、理性、绿色出游的大环境。游客文明出游也是我们需要关注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近几年大家也看到,乱象也是比较严重,我在这儿呼吁,作为每一位游客大家出行,以我们崭新的面貌、文明的形象给我们景区也带来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使我们文明工作渗透到各个方面,让我们文明出行成为我们的习惯,成为我们的好风尚,让四川人的形象更加的美好。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