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杉介绍我省在保障职工劳动报酬权利方面所做的工作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更多
  [主持人]:杨书记,请您再给我们介绍下我省在保障职工劳动报酬权利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人社厅机关党委书记杨杉]:我们归纳起来就是两个,一个是制度建设,第二是专项检查。在加强制度建设,完善落实欠薪治理体系方面。争取省政府同意,会同发改、住建联合发文,落实主管部门处理责任制、企业工资支付责任制和地方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制,在全国率先建成了以源头治理为主的欠薪治理体系。二是深入专项检查,确保职工劳动报酬权益。今年,我省重点组织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共派出执法检查人员7956人次,检查用人单位25987户,涉及职工170.53万人,其中农民工142.79万人;通过监察执法已责令支付18.11万名职工工资107695.11万元,其中支付16.52万名农民工工资97930.95万元,有效保障了职工的劳动报酬权益。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