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杉介绍近年来我省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队伍所做的工作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更多
  [主持人]:杨书记,再请您介绍下近年来我省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队伍在解决劳动人事争议,维护我省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方面所做的工作。

  [人社厅机关党委书记杨杉]:近年来,我省各级调解仲裁机构深入开展优质服务窗口创建活动,建立健全当事人意见反馈机制、服务对象满意度测评和仲裁监督员机制,主动接受当事人的评价和监督。坚持实行案件分类处理,优化仲裁办案程序,积极探索缩短办案周期、提高办案效率的措施,探索建立"多方轮流驻会"和"流动仲裁庭"、"定期回访当事人"等办案监督、便民服务措施,调解仲裁服务功能逐步完善,争议处理效能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社会公信力不断提升,依法、及时、稳妥地处理了大量争议案件,有效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了全省劳动人事关系的总体和谐稳定。2011年至2014年,全省共立案21万件,仲裁结案率均在97%以上,调解成功率均在90%以上。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