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杉介绍我省对新时期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提出的具体原则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更多
  [主持人]:杨书记,请您再介绍下我省对新时期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提出了哪些具体原则。

  [人社厅机关党委书记杨杉]: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一是要坚持以人为本,把解决广大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他们的根本权益,作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要坚持依法构建,将劳动关系的建立、运行、监督、调处的全过程纳入法制化轨道,发挥法治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的引领和规范作用。三是要坚持共建共享,统筹处理好促进企业发展和维护职工权益的关系,推动企业与职工协商共事、机制共建、效益共创、利益共享。四是要坚持改革创新,从我国基本国情出发,不断探究我国劳动关系的规律和特点,推进具有中国特色的劳动关系工作理论、体制、制度、机制和方法创新。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