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小平介绍今年我省防汛工作的重点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更多
  [主持人]:谭主任,请您再给我们介绍下今年我省防汛工作的重点是什么?

  [省防汛办主任谭小平]:根据我们今年全省省防指的会商分析,以及结合我省近年来的防汛工作实际,我们的工作重点主要在于以下两个大的方面: 一个方面主要是重点区域。第一是地震灾区,包括“5.12”和“4.20”两次大地震的覆盖区域;第二是川东北地区,据预测今年川东北地区降雨可能比多年均值偏多2-4成,同时从2004年以来几乎年年都有大洪水,所以这个区域也是我们关注的重点区域;第三是川西高原以及盆周山区,特别是山洪以及降雨引发的泥石流滑坡等灾害,是这些区域的防范重点。

  [省防汛办主任谭小平]:另一个方面主要是重点部位。第一是山洪灾害易发区对于山洪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第二是各类涉水工程的安全度汛,因为四川水库、水电站比较多,有12000多座,并且以小型水库水电站为主,还包括涉水工程建设现场以及人员驻地等防洪安全,都是防汛的重点;第三是江河防汛,因为我们河流众多,所以江河防汛也是一个重点部位;第四是城镇防洪安全。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