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654]:我省推进药品电子监管系统建设方面的进展如何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更多
  [网友20150520100833_654]:我省推进药品电子监管系统建设方面的进展如何,这项工作对于公众有什么意义?

  [药化注册管理处副处长何畏]:作为药品电子监管这个工作,我们是在国家局的统一领导下,我们局也制定了工作方案,具体工作操作是由药品市场监管处牵头,药品生产监管处和药品注册管理处共同配合在做这项工作。现在按照两块在走,一个是药品生产企业这一块,我们积极要求企业实行电子条码、电子监管,第二是商业认证这一块,结合GSP认证和GSP管理,要求企业按照相应的国家局的要求进行。这个工作的根本意义主要是解决这么几个问题,一个是把药品的跟踪问题,特别是溯源问题。就是市场上看到的品种,可以通过电子监管的方式进行有效的溯源。第二个,反转来说就是质量跟踪这一块得到有效的管理。谢谢。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