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义贤介绍我省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工作的总体进展情况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更多
  [主持人]:姚局长,首先请您给我们介绍下我省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工作的总体进展情况?

  [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姚义贤]:新一轮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是党的十八届二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中央此轮改革推出的六项机构改革措施之一。省委、省政府把食品药品安全作为民生大事、发展工程和政治任务来抓,2013年6月启动了全省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 21个市(州)和183个县(市、区)均成立了食品药品监管局;设立基层监管所1792个。全系统核定编制18463名,实际到位12470名,初步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食品药品监管网络,机构改革走在全国前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机关内设17个处室,核定行政编制138名;省局下设食品药品监督稽查总队、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食品药品安全监测及评审认证中心、食品药品学校、养麝研究所和机关服务中心等6个事业单位。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