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多]:如何保证国有资产转让交易资金安全,规范价款结算行为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更多
  [多多]:如何保证国有资产转让交易资金的安全,规范价款结算行为?

  [省国资委副主任李继郁]:这个问题很具体,我们就请我们产权处的舒处长来回答网友的这个问题。

  [产权监管处处长舒仕能]: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国资委产权处处长舒仕能,很高兴跟大家进行交流,回答提出的国有产权交易当中资金结算和保证资金价款结算安全的问题。我们企业国有产权的转让是这样规定的,除了规定的可以直接协议转让以外,主要是指在国民经济关键行业领域或在国有企业内部重组进行产权转让外,其他的产权转让都要进场交易。目前,我们产权转让确定了挂牌价格,先到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进行挂牌交易,按照我们程序的规定,资金结算必须要通过产权交易平台,相当于第三方,确保资金的安全。按照规定,通过挂牌转让确定了某一个单位或者是自然人为受让方,那么受让方和转让方要签订转让合同,合同签订过后,要经过产权交易机构出交易鉴定书。交易机构里面要有一个保证金账户专用的账户,所有转让方的钱就付给这个保证金账户里面,付完以后交易机构出交易鉴定书。通过交易机构再把这笔钱支付给受让方,这样确保整个产权交易资金的安全,公开公平地进行,防止中间一些法律风险。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