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继郁介绍此次出台的《规定》中最大的亮点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更多
  [主持人]:李主任,请您具体介绍下这次出台的《规定》中最大的亮点是什么?

  [省国资委副主任李继郁]:《规定》在企业国有产权转让操作层面上进一步进行了规范,突出重点,细化程序。《规定》的亮点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扎紧篱笆,在制度设置上力争做到全封闭,最大限度堵塞漏洞,防止钻空子;二是强化约束,针对企业国有产权转让操作层面上的缺陷和企业改革发展新形势的需要,就产权转让中的重要环节和关键程序进行进一步强调和规范,加大了约束力度;三是进一步强调公开透明阳光交易,实现广泛监督。目前,产权转让纳入国务院国资委企业国有产权在线监测系统,涉及的各个重要环节都要在转让标的企业或在产权交易机构网站、报刊等媒体进行公告,同时在省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同步披露,进一步推动社会公众和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的有效落实。

  [省国资委副主任李继郁]:这几个方面的亮点实际上都是我们针对存在的问题,就是从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提出来的。所以从国有产权的实践来看我们确实还有一些问题,就刚才提到的。这些问题包括在企业国有产权转让管理中,有些制度要进一步规范化、细化。进场交易制度还落实不够全面,资产评估管理还需要进一步强化。部分市州对产权转让的管理要求不严,产权转让的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的工作落实还不够等等。就是按照这些问题来进行导向,进行制度设计和制度的完善,突出了重点,形成了亮点。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