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继郁介绍将如何做到企业国有产权转让必须进场交易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更多
  [主持人]:李主任,请您详细解读将如何做到企业国有产权转让必须进场交易。

  [省国资委副主任李继郁]:《规定》出台后,我委向各市州国资委和省属企业下发了《关于贯彻〈四川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国有产权转让管理规定的通知〉的通知》(川国资产权〔2014〕74号),要求各有关单位必须严格执行《规定》,确保企业国有产权进场交易制度落到实处。

  [省国资委副主任李继郁]:我们提出了几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坚决杜绝企业国有产权场外交易。要严禁企业国有产权场外交易,各单位在办理国有产权进场公开转让时委托的产权交易机构和场所,按照现行法律法规规定必须是省级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确定的、国务院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备案的产权交易机构和场所。

  [省国资委副主任李继郁]:二是要依法严肃处理产权转让违规行为。企业国有产权转让未按照本通知规定依法规范办理,发生超越权限审批、未按规定进场交易、未履行资产评估程序等违规行为,涉及需由省国资委办理的,包括但不限于企业上市涉及国有资产处置确认、国有股权管理方案批复等事项,省国资委不予受理;有权部门和单位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理,追究相关单位和负责人的责任。

  [省国资委副主任李继郁]:三是推动全方位集中统一进场交易。按照国务院《关于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切实防范金融风险的决定》(国发〔2011〕38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2〕37号)文件精神,结合我省产权交易场所清理结果,西南联交所作为川藏地区唯一保留并从事企业国有产权交易的产权交易机构,要从操作层面和技术层面上,充分发挥优势,实现与市县全方位联网,并积极开展在市县的布点合作工作,实现服务对象全覆盖,为企业国有产权流转提供更好的服务。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