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维民介绍我省开展市场拓展“三大活动”的背景和意义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更多
  [主持人]:李厅长,首先请您给我们介绍下我省开展市场拓展“三大活动”的背景和意义。

  [商务厅副厅长李维民]:近年来,随着我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企业开拓国内国际市场的力度不断加大,全省消费规模不断扩大,对外贸易持续增长,消费和进出口对经济的拉动作用不断增强。但仍然存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产能过剩、结构性矛盾突出,内需不足、产品对外竞争力不强,特别是一些品牌商品市场占有率较低,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潜力尚未完全发挥,直接从事对外贸易企业不多。对此,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定组织开展“惠民购物全川行动”、“川货全国行”、“万企出国门”市场拓展三大活动。

  [商务厅副厅长李维民]:组织市场拓展“三大活动”,就是要引导企业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种资源”,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市场意识和竞争意识,省内、国内、境外三大市场一起抓,形成千军万马开拓市场的生动局面,从而提高四川产品和服务国内外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化解部分过剩产能,助推全省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