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维民介绍我省开展市场拓展“三大活动”的主要内容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更多
  [主持人]:李厅长,请您再给我们介绍下我省开展市场拓展“三大活动”的主要内容。

  [商务厅副厅长李维民]: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从2014年起,我们将用3-5年时间,在全省组织开展“惠民购物全川行动”、“川货全国行”、“万企出国门”市场拓展三大活动,由此引导企业强化市场竞争意识,内外联动拓展市场。

  [商务厅副厅长李维民]:“惠民购物全川行动”重在惠民。即在全省组织开展以活跃经济、搞活流通、促进消费为宗旨的一系列展会和节庆促销活动,提升消费的便利化程度,掀起惠民购物热潮。

  [商务厅副厅长李维民]:“川货全国行”重在打响川货品牌。即组织我省特色品牌商品企业参加省外综合性和全国知名品牌展会,提升川货品牌影响力,扩大川货在全国市场的份额。

  [商务厅副厅长李维民]:“万企出国门”重在调动更多的市场主体开拓国际市场。组织我省企业参加境外综合性、专业性展会和境内重大国际经贸促进活动,推动企业赴境外考察贸易、投资目标市场,力争3-5年内,全省有“走出去”的企业超过1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