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维民介绍目前市场拓展“三大活动”进展情况及取得的主要成效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更多
  [主持人]:李厅长,请您介绍下目前市场拓展“三大活动”进展情况及取得的主要成效。

  [商务厅副厅长李维民]:据统计,1—8月,全省共开展“惠民购物全川行动”大型促销活动673场(次),实现销售金额2976.6亿元,参与企业数量9万余个。已分别在泸州、北京、广州、哈尔滨、呼和浩特开展5站“川货全国行”活动,参展企业达806家,成交金额18.57亿元。全省已组织开展省级“万企出国门”活动39项,有1465家企业参加,达成意向交易额12亿美元。开展上述活动不仅扩大了销售,还取得了以下成果。

  [商务厅副厅长李维民]:第一,推动了企业积极“走出去”。通过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培训,了解国际国内市场情况和成功企业的具体做法,让四川企业“走出去”的意识更浓了,步伐更快了。初步统计,参加省外、境外活动的企业已超过2000家,企业非常踊跃。

  [商务厅副厅长李维民]:第二,完善了产品营销渠道。在促进现场销售的同时,通过举行对接活动签订订单,推动长期合作。1—8月,有9家企业分别在香港、美国、日本、印度、新加坡、加拿大等地设立了9个营销网点。

  [商务厅副厅长李维民]:第三,营造了良好氛围。通过在省内开展持续不断并不断创新的促销活动,刺激了居民消费欲望,营造出了良好的消费氛围。通过组织企业到省外、国外参加展会活动,让企业开阔了眼界、拓宽了视野、取得了订单,目前,已有一批企业多次参加已经开展的展会活动,并表示要继续参展。“川货全国行”走到哪里,我企业的营销活动就跟到哪里,所以企业也是尝到了甜头。

  [商务厅副厅长李维民]:第四,推动了商(协)会积极参与。探索建立“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商(协)会和中介参与”的工作机制,政府部门在发动企业参加的同时,将组织工作逐步交与商(协)会,已举办的川货全国行活动均由商(协)会组织开展,已进行的万企出国门活动中,有8个商(协)会参与了8项活动。

  [商务厅副厅长李维民]:第五,促进了经济发展。市场拓展“三大活动”充分运用国内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着力拓展省内、国内、国外三个市场,有力地推动四川消费和进出口稳定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