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鸣]:沈局长,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都能做到吗?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更多
  [钟鸣]:沈局长,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都能做到吗?在四川省登记的企业相关信息都能查到吗?上了黑名单的也能公示吗?和我做生意的企业如果有黑名单记录能否查询到?黑名单有什么期限?

  [省工商局副局长沈健]:让我来逐条回答这位网友提出的问题: 第一个,所有在四川省工商部门登记的市场主体信用信息按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应该由工商部门公示的,现在都已经进行了公示;对企业自主公示的信息,在《条例》实施的那天就能满足对企业的自行公示。

  [省工商局副局长沈健]:第二,四川省登记的企业相关信息查询很方便,按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规定的企业相关信息,在我们这个公示平台上都能查到。 第三,上了黑名单的,相关的信息也能查到。按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对于经营异常和严重违法企业也将在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平台上进行公示。

  [省工商局副局长沈健]:第四,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满三年未依照本条例规定履行公示义务的,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也就是“黑名单”。被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将在企业信息公示系统公示5年。满5年后不再发生违反《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规定的,才可以由省及省以上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移出严重违法企业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