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创业门槛降低了,注册的企业这么多,一元公司是不是很多?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更多
  [sunny]:创业门槛降低了,注册的企业这么多,一元公司是不是很多?

  [省工商局副局长沈健]:总体来说,比例很低。从3月1日以来,全省登记的“1元”企业占新登记企业的比重仅占0.1%,从这一数据来看的话,我们广大的投资者对这一新的制度还是给予了正确的理解,保持了投资的理性。

  [省工商局副局长沈健]:在这里我需要着重跟大家交流的是,作为这次改革的主要内容之一,全国人大在去年底对《公司法》进行了修订,取消了对注册资本最低限额的管制,降低了设立公司的门槛,这对于刚开始创业的弱小群体和首创对资金要求比较小的创意类的科技公司而言,无疑是一大喜讯。因此在改革之初我们很多的媒体,对工商登记制度的报道里面对这一亮点给予了很多的报道和强调,我们很多报道里面的标题都用了“1元可以办公司”。其实大家应该都明白,即使登记为1元公司,但开业做生意的费用远远不止1元,这是一种制度的设计,还权于我们的投资者,我们作为投资者的话,要根据自己的投资项目的需要来确定自己注册资本的需要。

  [省工商局副局长沈健]:还有一点要注意,按照《公司法》第20条第三款,1元公司的财产相对于交易活动来说太少,很可能被法院在具体审判中否定法人人格,这也是1元公司可能面临的一些风险,所以作为创业者来说,也要保持相对的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