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我想了解下我省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的情况

  • 2014年05月23日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更多
  [小草]:我想了解下我省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的情况,这种演练是一年一次还是频繁举行呢?

  [厅地质灾害应急办副主任曾凡伟]:首先我们这个演练它是分不同级别的,既有省级层面的,也有市级层面的,包括县级层面的,甚至各个乡镇都在搞。这个演练,省级层面的演练既有单个部门的,比如我们国土资源部门的搞地质灾害应急演练,也有综合应急演练,比如2012年搞的防灾大演练。从省级层面角度说,一般一年可能就一次左右,但是到市、县那就不一样了,他们的次数相对就比较多一些,就不是一年一次了,一年可能有很多次,每个部门可能自己会搞,也可能会有综合的。那么到县、乡的话,比如说我们地质灾害这一块到点上的话,我们要求的是每个灾害点基本上就是以村或者组为单位的,每年都要搞一些应急演练。据统计,每年搞地质灾害的应急演练次数都是3万次,全省不是一年只有一两次,规模还是很大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