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旅游法》对“自助游”中的问题是否有规定予以解决

  • 2013年10月29日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更多
  [背包客]:“自助游”现在日益成为大众选择的主要旅游方式,实践中也遇到了不少问题,比如难以获得真实、及时的旅游信息,很多景区没有公共客运线路,发生问题时,有时得不到及时救助等。旅游法对解决这些问题是否有具体规定。

  [省旅游局纪检组长王继春]:今年我们进行了一些数据统计分析,特别是国庆节大假期间,我们的背包客、自驾游、自由行游客占了七成,而团队游占了三成,这种现象和过去正好是倒过来。过去是随团的多,占70%,自驾游少占30%。面对这些特点,我们在旅游法实施前,我们已经做了大量的准备,比如说我们建立旅游信息平台,在旅游信息平台当中就涉及了交通信息、气象信息、旅游信息等等若干信息,并且在我们的网站上还发布了重要景区的相关信息,同时我们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也都建立了信息发布的平台,并且在一些重点的景区,都有游客信息平台和咨询平台,这样我们就有效的保证了背包客和自驾游的信息获取,同时我们也在加大线路来满足散客游和自驾游客这方面的旅游功能。比如旅游厕所、旅游集散地中间的休息服务站等等相关设施,包括标识标牌,我们都在加紧建设过程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