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继春介绍下一步省旅游局将如何深入落实《旅游法》

  • 2013年10月29日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更多
  [主持人]:王组长,最后请您再给我们介绍下下一步省旅游局将如何深入的落实《旅游法》,推进我省旅游产业跨越式发展。

  [省旅游局纪检组长王继春]:尽管旅游法已经实施了,在实施前我们采取了很多措施,召开一些会议,和相关部门分解分工,采取多种形式给消费者、经营者或者政府进行旅游法的培训工作,这是一个阶段,在《旅游法》实施前。下一步我们一是继续在全省范围内深入宣传《旅游法》。由旅游部门牵头,积极推动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旅游法》知识,让社会公众和旅游企事业单位知晓旅游法,形成知法、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同时引导广大社会公众遵守文明旅游的各项行为规范。 二是加快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机制。《旅游法》提出要建立健全旅游综合协调机制、旅游联合监管机制,旅游安全综合管理机制,旅游投诉统一受理及移交转办机制,旅游规划编制及评估制度、旅游景区规范管理制度及一日游管理等制度机制,只有积极推动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切实建立完善各项制度机制,才能将《旅游法》的主要内容落到实处,才能更好地提升我省旅游依法兴旅、依法治旅的水平。三是加快制修订旅游地方性法规、规章。目前,省政府和省人大已在征求各单位2014年立法计划。省旅游局认真研究后,拟向省政府提出2014年重点是完成对《四川省旅游投诉暂行规定》的修订工作,并于明年10月力争公布实施。同时,将《四川省旅游条例》《四川省旅游景区景点讲解人员管理办法》等的修订工作,作为明年的立法调研项目,完成修订稿初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力争2015年完成修订,并正式实施。四是省人大明年下半年,将开展对《旅游法》和《四川省旅游条例》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重点是督促各地切实贯彻落实好法律法规的主要精神,为全省旅游业的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奠定坚持法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