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客户端   微博微信   RSS订阅   省政府邮箱   无障碍浏览   | |
 
四川省政府网站 四川省政府网站
董晓辉介绍下一步环境保护厅将采取有力措施治理我省空气污染问题
2013年03月25日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发邮件推荐给朋友    
 
  [主持人]:董总工,请您再介绍下下一步环境保护厅将采取哪些措施来治理我省的空气污染问题。

  [环境保护厅核安全总工程师董晓辉]:一是合理调整产业布局。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强化重点产业和企业源头控制与减量治理。比如,列入国家《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的14个城市的建成区、地级及以上城市市辖区禁止新建除热电联产以外的煤电、钢铁、建材、焦化、有色、石化、化工等行业中的高污染项目。实行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并作为环评审批的前置条件。环境空气质量超标的城市,新建项目环评审批实行区域内现役源2倍削减量替代。举个例子,比如新建一个要排放20吨二氧化硫的企业,环评审批的时候就要求你先淘汰区域内40吨的二氧化硫的排放企业,你要先把这个总量留出来。空气质量未超标城市实行现役源1.5倍削减量替代。限期进行脱硫、脱硝改造,同时,出台更加严格的重点行业企业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措施。二是加大机动车尾气管理,全面推进环保标志管理。加速淘汰"黄标车",在2015年底完成省内13314辆大型载客黄标车、10702辆重型载货黄标车的淘汰。推动油品配套升级,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三是提升监管水平。加强城郊统筹,联动推进,提高城市大气污染防治监督管理精细化水平。所有建筑、拆迁工程的施工现场必须采取有效防尘措施,在大气污染较重时,采取强制措施停止工地土石方作业,建筑施工车辆进入城区必须清洗。全面划定秸秆禁烧区,建立和完善市、县(区)、镇、村四级秸秆焚烧责任体系,完善目标责任追究制度,建立成都-德阳-眉山-资阳区域秸秆焚烧污染控制联动机制。四是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建立由发改、经信、环保、气象、建设、交通、卫生等相关部门组成省级大气联防联控机构,并保证其持续有效运行。五是强化基础工作。加快空气质量监测网络建设,加强预警预报,启动我省的环保重大专项,开展大气复合污染基础研究,为大气污染防治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相关链接>>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