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客户端   微博微信   RSS订阅   省政府邮箱   无障碍浏览   | |
 
四川省政府网站 四川省政府网站
郭春英介绍企业需如何履行质量主体责任
2012年12月25日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发邮件推荐给朋友    
 
  [主持人]:《纲要》进一步明确了企业主体责任,请问企业如何履行质量主体责任?

  [省质监局副局长郭春英]:企业这个主体责任,主要是体现在这么几个方面。一个方面是强化对于质量主体责任的认识。要求企业要加强企业员工和企业各级管理人员对履行质量主体责任的学习教育,要转被动遵守为主动甚至自觉的履行质量主体责任。这是非常重要的。二是依法落实产品质量保证责任。企业应该依法组织生产,履行法律法规规定的产品质量安全责任和义务。三是建立完善的企业质量安全岗位责任制。企业应该明确企业各级管理人员质量安全责任的界限,严格实施企业岗位质量规范与质量考核制度。四是建立完善质量诚信体系,树立良好的质量信誉。企业应该严格执行重大质量事故报告及应急处理制度,健全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切实履行质量担保责任及缺陷产品召回等法定义务,要依法承担质量损害赔偿责任。五是提升我们质量管理水平。企业应该建立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和检验检测体系,大力推广先进技术手段和现代质量管理理念方法的应用。六是加快质量技术创新。企业应该把技术创新作为企业提高质量的抓手。七是积极履行质量安全的社会责任。企业应该将履行质量安全社会责任融入企业经营管理决策,建立健全履行质量安全社会责任的机制。
 
相关链接>>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