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客户端   微博微信   RSS订阅   省政府邮箱   无障碍浏览   | |
 
四川省政府网站 四川省政府网站
郭春英介绍《质量发展纲要》确定的指导思想
2012年12月25日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发邮件推荐给朋友    
 
  [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质量发展纲要》确定的指导思想是什么? 

  [省质监局副局长郭春英]:《质量发展纲要》的指导思想比较精辟的回答了质量发展的五个问题:一是举什么旗帜,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它的深刻含义是质量发展既要与国际接轨,比如标准化、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以及管理方法和工具等,又要突出中国特色,如《纲要》中提出了:要形成中国特色的质量发展之路,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质量宏观体制,探索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质量管理理论、方法和技术体系,建设社会主义先进质量文化等。二是遵循什么理论思想,即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三是把握什么切入点,即从强化法制、落实责任、增强全社会质量意识入手。四是采取什么方法,即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综合施策、标本兼治。五是实现什么目标,即全面提高质量水平,建设质量强国,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相关链接>>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