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客户端   微博微信   RSS订阅   省政府邮箱   无障碍浏览   | |
 
四川省政府网站 四川省政府网站
沈骥介绍卫生厅为基层医院提高医疗水平而采取的措施
2012年12月22日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发邮件推荐给朋友    
 
  [主持人]:我们卫生厅有没有什么举措来帮助县级等基层医院提高医疗水平呢?

  [卫生厅厅长沈骥]:我们有几个措施来帮助。比如说,我们已经在三年前对全省民族地区、贫困地区县医院,都是派了城里的三级大医院的医生每年驻点,在那儿挂职,把优质资源送到基层,直接为老百姓服务,这是四川一直坚持的工作。第二,还有一个制度,在县医院和省市两级医院建立了远程会诊平台,老百姓在基层就可以有大医院的医生通过网上看病,给他们提供最好的医疗、技术服务。第三,我们有预约制度,通过基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县级医疗机构,和华西医院,和省人民医院建立远程预约制度,提前预约医生,来到省城,到了大医院就不等,很快就能收入院治疗,这个就叫预约挂号、预约住院。
 
相关链接>>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