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客户端   微博微信   RSS订阅   省政府邮箱   无障碍浏览   | |
 
四川省政府网站 四川省政府网站
沈骥介绍2012年新农合补偿方案的特点
2012年12月22日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发邮件推荐给朋友    
 
  [主持人]:沈厅长,您刚刚介绍了我们取得的成效,下面请您介绍下2012年新农合补偿方案的特点。

  [卫生厅厅长沈骥]:2012年我们确定为新农合的加强农民兄弟受益快速提升年。大概有这么几个工作来增加农民兄弟的受益面和受益程度。一是重大疾病保障水平和范围不断扩大和提升。我们省在2010年6月率先开展儿童白血病、先心病提高新农合医疗保障水平试点工作,2011年在全省全面推进儿童两病提高新农合医疗保障水平工作,2012年按照省政府的要求,会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财政厅、民政厅再次下发《关于开展提高农村儿童白血病、先心病医疗保障水平工作实施方案》,对属于民政部门认定的贫困家庭患儿,其定额收费标准由新农合全额报销,实现"免费救治";其他家庭的患儿,新农合基金按其收费标准的85%给予报销。这大大缓解了这两个疾病群体就医看病困难的程度。截至2012年9月底,我省先后累计补偿儿童白血病等重大疾病患者4.9万人次,补偿金额达2.8亿元。二是提高了最高支付限额。最高支付限额由2010年的3万元提高到2012年的10万元以上,全省平均达到11.13万元。三是提高了报销比例。2012年,新农合门诊统筹报销比例提高到60%;政策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报销比提高到75%。这个地方告诉大家,我们还有一个统计,只要老百姓在基层就医,85%能得到报销,在县级机构有80%可以得到报销,所以就近就地看病,报销程度更高。
 
相关链接>>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