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客户端   微博微信   RSS订阅   省政府邮箱   无障碍浏览   | |
 
四川省政府网站 四川省政府网站
沈骥介绍我省对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管理的措施
2012年12月22日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发邮件推荐给朋友    
 
  [主持人]:接下来请沈厅长介绍下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管理措施。

  [卫生厅厅长沈骥]:我们管理措施是有这么几条,一是完善的监管措施。我们省有严格的新农合工作人员的行为准则,使他们管理的时候有严格的制度,保障规范管理,不要发生基金在管理上的漏洞,造成违纪违规现象。监管措施中的第二条,就是新农合有一个驻点、驻班、全程服务这么一个方式。第三,我们还有23家省以上医疗机构的咨询电话进行核准,使基金能安全有效运行。最后我们有一个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专用信封,是在医院和管理部门之间的交流,房子住院资料伪造,防止基金出现漏洞。最后在定点医院落实到三级公示制度,这个制度农民到乡镇卫生院也好,县级医疗机构也好都可以看见本村本县本月老百姓多少人看了病,花了多少钱,报销了多少钱,主动让老百姓监督这个基金的运行。第二,我们是强化督导检查,每年有不同的方式对实施的医疗机构、实施的管理部门进行督导检查,看他是不是规范运作,正常有序管理这个基金。第三,我们建立了评估通报。这个评估通报每年每个月全省新农合所有指标进行通报,有些做得好、有些值得改进,能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使基金在有效管理和正常运行上得到有效保障。甚至我们出现了这样那样极个别的违规现象,比如有套取新农合基金,比如有过多开非报销的药品,使老百姓新农合政策没有得到很好享受等违规违纪和不正常医疗现象,我们要追究责任。最后,我们新型农村医疗合作有一个信息化管理平台,这个平台使我们监督人员对每个县及时结算报销的情况,农民出院的时候是不是得到有效的报账。有没有得到按规定比例拿到这个钱等等来进行监控。
 
相关链接>>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