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客户端   微博微信   RSS订阅   省政府邮箱   无障碍浏览   | |
 
四川省政府网站 四川省政府网站
沈骥介绍我省农村居民重大疾病保障试点工作的进展情况
2012年12月22日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发邮件推荐给朋友    
 
  [小蚊子]:现在大家对农村居民重大疾病保障试点工作的进展比较关注,下一步将要如何进行呢?

  [卫生厅厅长沈骥]:刚才讲到这个疾病,我只讲了两个,小儿白血病和先心病。实际上从去年开始,另外六种疾病也纳入了提高报销比例的范畴。我们已经实现了八种比较重的病要提高报销比例,这个报销比例至少是在75%以上要由基金来报销。今年我们很快的要实现20种重大疾病,75%报销,这样的话进一步提高对重大疾病抗风险的能力,在国外这些重大疾病列入什么呢?叫做灾难性疾病。就是在国外较发达国家,某个家庭、某个人员患这样的大疾病,家庭都要受到一次灾难性打击。我们国家过去新农合制度,就有的家庭因病返贫,贫病交加。我们这个20种大病报销的目的就是让他得病有效治疗,群众生活还不能受到明显打击,不能造成灾难性的,贫困的现象出现。
 
相关链接>>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