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客户端   微博微信   RSS订阅   省政府邮箱   无障碍浏览   | |
 
四川省政府网站 四川省政府网站
沈骥介绍我省针对骗取和套取新农合资金采取的措施
2012年12月22日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发邮件推荐给朋友    
 
  [小黑娃]:近来有一些新闻说部分地区出现了骗取和套取新农合资金的问题,那对此有什么针对性的办法和措施解决呢?

  [卫生厅厅长沈骥]:对这个问题,国家也很重视,省里面也很重视。大概在整个医疗行为中,它占的比例非常小。但是危害性很大。你想,这一个基金,我看病也好、不看病也好,它是大家共有的基金,维护好这个基金的安全,就是维护好所有参加基金老百姓的看病就医的权益。个别地方也有病人作假的,开假发票来到本地套取基金,被我们发现。不知道在社会上怎么搞到的,比如说搞到某某市级医院的发票,跑到乡上报销,被我们查出来了,他没有看病,也很健康,套取基金。第二就是真正和犯罪分子勾结,曾经有一个犯罪团伙,专门自售假发票,这些没有觉悟的人跟着一起参与进去进行分赃,这个必须要得到一起打击。还有个别乡镇卫生院,这个人没有住院,就按住院给他报销,好像是照顾了这个农民,人比较穷,家里比较困难。但是这种照顾就是对其他人的权益进行侵害和影响公正。你没有达到住院的,你去住院,高额套取基金,就是要严厉制止,这个工作我们四川一直是抓得很紧,也抓得比较好。个别的问题都及时有效的得到解决。当然这是一个长期性的任务。我们成立这个基金,专门来监控有没有人钻这个漏洞,有没有出现问题,来管理好基金。报销基金的时候,个别时候农民兄弟都有意见,说这个报销基金还能更快的,让我们更方便一点,就是要审核,要检查。还有其他情况造成基金的套用和乱用。这中间是一个平衡,既要方便群众及时报销,又要让不正常的现象杜绝了、纠正了。
 
相关链接>>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