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客户端   微博微信   RSS订阅   省政府邮箱   无障碍浏览   | |
 
四川省政府网站 四川省政府网站
任丁介绍“十二五”期间我省国有企业改革的目标及将采取的措施(二)
2012年05月16日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发邮件推荐给朋友    
 
  [主持人]:“十二五”期间我省国有企业改革的目标及将采取的措施是什么?

  [省国资委副主任任丁]:第三是实施部分公司的退出,就是要采取果断的措施,按照有所为、有所不为、有进有退的原则,整合资源,集中优势力量,实行资产的重组并购,做强做大优势产业。这当中,一个就是要出售转让一批资产质量差、收益率低、竞争性差的二三级子公司,关闭破产一些严重亏损,并且扭亏无望的小公司、子公司实行退出。第四个措施就是加强管理,切实提高省属国有企业的管控能力,就是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出资人的监管制度,进一步压缩管理层级,精简管理岗位,减员增效,在深化机构改革的基础上,对岗位职责进行有效的整合,还有就是坚持劳动定员定额制度,深化企业内部管理模式的转变,深化绩效评价工作,不断完善绩效评价体系,提高对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增强对企业领导的奖惩,提高经营性国有资产的质量。还有就是在原有的推进企业管理信息化的基础上,进一步理顺企业的业务流程,提升信息化管理的水平,从而提高集团的管控能力。这是第四个措施。第五个措施就是化解历史遗留问题,首先是要区别情况、分类指导。需要政府解决的问题,积极协调,争取各级财政安排资金解决。需要国资委协调解决的问题,国资委根据实际情况,协调安排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给予适当的支持。企业自己能解决的问题,通过业绩考核等政策引导,使企业尽快解决。另外一个,那么就是先易后难,分步实施。第三个就是统筹兼顾,做好衔接,就是要妥善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三者之间的关系,把解决省属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和深化改革、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发展质量相结合,推进市场化运作,提高国有资本的运作效率。我想的话对下一步推进改革来说,主要是从这么五个方面来考虑进行推进,有四个化,然后五项具体措施。
 
相关链接>>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