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客户端   微博微信   RSS订阅   省政府邮箱   无障碍浏览   | |
 
四川省政府网站 四川省政府网站
张光伟介绍我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主要政策内容
2011年12月26日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发邮件推荐给朋友    
 
  [主持人]:张厅长,我们都知道党和政府一直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工作,今年省政府还专门出台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文件。请介绍一下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主要政策内容。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张光伟]:高校毕业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帮助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和实现人力资源优化配置的迫切需要,也是顺应广大高校毕业生家长心愿、增加高校毕业生家庭收入、促进社会和谐的有力举措。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一直强调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就业工作的首要位置,除了在中长期发展规划中对高校毕业生就业进行统筹安排外,还针对高校毕业生的自身特点和就业需求,专门制定、实施了一系列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积极拓展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领域、就业途径,全力以赴帮助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今年7月,根据国务院通知要求,省政府再次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概括起来,主要有六大政策措施。一是以“基层就业项目”为引导,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二是以“转变就业观念”为重点,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非公有制企业就业。三是以“创业带动就业”为指导,促进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四是以“实施就业见习制”为载体,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五是以“实施就业援助”为抓手,对就业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实施重点帮扶的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体系。六是鼓励高校毕业生入伍服义务兵役。
  
 
相关链接>>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