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客户端   微博微信   RSS订阅   省政府邮箱   无障碍浏览   | |
 
四川省政府网站 四川省政府网站
张光伟介绍我省实施鼓励和引导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项目的情况
2011年12月26日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发邮件推荐给朋友    
 
  [胖胖]:我在报纸上看到我省实施鼓励和引导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项目,请您具体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张光伟]:四川省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项目主要有四项,一是四川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二是“一村一名大学生干部” 计划,还有“特岗教师” 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 计划是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八个部门统一安排,每年都有计划地招募一批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为促进农村基层教育、卫生、扶贫等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参加“三支一扶”大学生的工作生活补贴,参照当地乡镇事业单位从高校毕业生中新聘用人员试用期满后工资收入水平确定标准。第二是“一村一名大学生干部”计划,按照中组部等六部门统一安排,每年选聘一定数量的高校毕业生到行政村担任村文书或党组副书记、主任助理、群团干部。全日制高校及本科以上学历人员都可以报考。我省村干部工作生活补贴标准为大专生每个月1500,本科生每月1800,研究生每月2200。民族地区分别增加200元。三是“特岗教师”计划,按照教育部等国家有关部门统一安排,公开招募高校毕业生到两基公开县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任教。招募的基本条件是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的,以及全日制普通高校具备教师资格条件的非师范类专业的应届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另外也包括取得教师资格证具有一定教学实践经验,年龄在30岁以下,并且和原就业单位解除了劳动合同,或者是没有就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往届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最后一个是“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按照团中央等国家有关部门统一组织,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高校毕业生到西部贫困县、乡镇从事一到三年的志愿服务工作。参与这四项计划服务期满并考核合格,都可以报名参加从基层服务项目大学生中定向考录公务员的考试,可以按照当年选调生选拔条件和有关要求报考选调生,报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时,按照相关文件规定加分,三年内报考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十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其中“特岗教师”三年服务期满后,每年考核合格,而且自愿留在本地学校的,在编制和岗位总量内,经过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同级政府人事部门批准,由教育部门办理事业单位人员聘用手续,按照当地规定办理上编制、核定工资基金等。
 
相关链接>>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