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客户端   微博微信   RSS订阅   省政府邮箱   无障碍浏览   | |
 
四川省政府网站 四川省政府网站
张光伟介绍我省在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方面有哪些新的举措
2011年12月26日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发邮件推荐给朋友    
 
  [主持人]:谢谢。我省在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方面有哪些新的举措,请张厅长为我们介绍一下。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张光伟]:加强就业服务是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措施,按照省政府文件规定,主要有三大措施来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一是开展就业失业登记。对已就业高校毕业生免费办理就业登记,对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可按规定办理失业登记;并要求建立就业登记与劳动合同管理、社会保险费缴纳联动机制。这一政策规定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失业纳入全社会人力资源统一管理,为高校毕业生享受就业政策奠定了基础。二是深化高校毕业生就业制度改革。对到各类用人单位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其职称评定、工资待遇、社会保险办理、工龄确定等要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这条政策措施有利于打破现行政策规定中与以前的政策法规不相符的做法,更好地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三是促进高校毕业生合理流动。高校毕业生从企业、社会团体到机关事业单位就业的,其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合并计算为工龄。这一政策措施有利于畅通毕业生从企业、社会团体到机关事业单位就业的通道。
 
相关链接>>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