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客户端   微博微信   RSS订阅   省政府邮箱   无障碍浏览   | |
 
四川省政府网站 四川省政府网站
张光伟介绍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面有哪些工作计划
2011年12月26日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发邮件推荐给朋友    
 
  [主持人]:我们下一步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面有哪些工作计划呢?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张光伟]:帮助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是我省就业工作的首要任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在积极推动各项政策落实的基础上,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充分发挥就业工作联席会议的作用,与各有关部门一道形成工作合力,争取社会各界的共同关心和支持,齐心协力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二是鼓励和支持有创业能力、创业愿望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重点是落实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帮助他们解决启动资金缺乏问题;提供创业培训补贴,帮助他们提高创业能力;提供政策咨询、风险评估、开业指导等创业服务,帮助他们提高开业率和创业成功率等。三是支持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在全省范围内,将一定规模、管理规范、符合国家规定的劳动安全卫生和劳动保护条件、具有良好社会信誉的用人单位开发认定为见习基地,积极组织有见习需求的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并按规定由就业专项资金提供基本生活补贴,切实帮助高校毕业生提高就业能力。四是帮助登记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对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免费办理失业登记,纳入户籍所在地失业人员统一管理,免费提供职业介绍、职业指导等公共就业服务。
 
相关链接>>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