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客户端   微博微信   RSS订阅   省政府邮箱   无障碍浏览   | |
 
四川省政府网站 四川省政府网站
杨庆龙介绍历届西博会在贸易合作方面取得了哪些成果
2011年10月11日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发邮件推荐给朋友    
 
  [主持人]:谢谢。刚刚通过杨局长的介绍,我们也了解到了西博会是西部地区重要的投资促进平台和贸易合作平台,那么历届西博会在投资促进、贸易合作方面取得了哪些成果?

  [四川博览事务局副局长杨庆龙]:西博会作为西部地区重要的投资促进平台和贸易合作平台,它的成果是非常丰硕的。长期以来,西博会坚持以企业为主体、项目为核心、实效为根本,以承接产业转移、加强经济技术合作为重点,全面拓展了西部合作、东西合作、中外合作的领域,全力促进了投资和贸易合作的成果。

  我们2000年举办首届西博会时,签订的投资合作项目只有98个,总金额137.6亿元。到去年第11届西博会时,我们的参展参会投资签约项目已经达到了1581个,是第一届的16倍;投资额达到了7523.16亿元,是第一届的55倍,其中外资项目107个,投资额96.17亿美元。签约项目当中,四川签约的项目1200个,投资额5320.95亿元,占了签约总额的70.7%。也就是说,四川是充分利用了西博会这个平台作用,促进了投资贸易的成果集中展现。同时,西部12省(区、市)以及新疆建设兵团的签约项目也达到了381个。

  第一届西博会由于处于初始阶段,贸易合作力度相对较弱。据统计,当年参会参展的境外客商仅138人,分别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参会参展的国内省(区、市)为16个,与会代表总共5000余人;标准展位1200个,展出的总面积仅3万平方米。但到了2010年,贸易合作已经呈现出硕果累累的景象,以各种形式参展参会的客商达到了6.6万人,实现了贸易成交额2241.8亿元。其中,现场成交306.3亿元,合同成交1935.5亿元。同时,我们还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的作用,实现了网上成交额370亿元,占总成交额的16.5%。这届西博会上,我省成交额达到了1160.46亿元,占总成交额的51.8%。这些成果充分促进了四川的经济社会发展。从这些数据我们可以看出,西博会的作用是越来越强,各方面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无论是从省内、省外以及境外要求来参展参会的企业,还是要求来进行采购的重要客商来看,都是越来越多,作用也越来越明显,西博会已经成为西部地区非常重要的对外展示窗口和重要的交流合作平台。
 
相关链接>>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