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客户端   微博微信   RSS订阅   省政府邮箱   无障碍浏览   | |
 
四川省政府网站 四川省政府网站
敬全林介绍帐篷新生活行动目前的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
2011年06月29日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发邮件推荐给朋友    
 
  [主持人]:我们知道我省在实施牧民定居行动计划的同时实施帐篷新生活行动,目前的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如何呢?

  [省民委主任敬全林]:牧民定居行动和帐篷新生活,这是藏区三大民生工程的第一项。大家知道,在藏区游牧民群众的生产方式是依靠天然草场,过去他之所以没有定居,是依水草而居。夏季过后回到冬草场,能够避风,海拔低一点的地方。夏季的时候举家迁移到高原的草地去放牧,这是生产方式决定了他的生活方式。为了保护他目前的一些生产习惯,尊重民族的风俗习惯、文化,我们在搞定居点的同时,还要适应他的生产方式,因此就搞了帐篷新生活行动。过去牧民游牧的时候,是用的牛毛帐篷,这个帐篷在里面的话,下雨的时候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牧民群众晚上就席地而睡,所以就对身体造成很大的损害,大骨节病、风湿病等等很多。为了解决生产中碰到的实际困难,我们每家每户给他发了一顶帐篷,这是2008年下半年,同时给他设计了九件游牧时候方便生活的设施设备,比如说床、橱柜、桌子、凳子、照明设施,现在还给他配了一台移动式的电视,使他在放牧的时候,能够过上现代文明的生活,同步和城镇定居点生活水平一样,享受到政府公共服务。
 
相关链接>>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