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分类 概况 机构职能  
领导简介及分工  
内设、直属机构  
文件 政策文件  
文件解读  
动态 规划计划  
工作动态  
统计数据  
重要会议  
人事信息  
执法监督  
公示公告  
财政 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专项资金  
政府采购与招投标  
行政事业性收费  
其他  
服务 公共服务  
便民服务  
办事服务通知公告  
其他 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 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和答复
全国政协提案和答复
省人大代表建议和答复
省政协提案和答复
建议提案工作动态
重大项目  
应急管理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依申请公开指引  
其他  
监察信息 其他信息公开情况    
三级类目 四级类目 备注
概况信息 机构职能 本行政机关三定方案,通讯地址,联系方式等。
领导简介及分工  
内设机构  
直属机构  
其他  
政府文件 决议、决定、命令(令)、公报、公告、通告、意见、通知、通报、报告、请示、批复、议案、函、纪要 依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中对文件分类体系共计15类。全省地方性法规,由省人大统一发布,不列入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动态信息 工作动态 领导活动及讲话和扶贫、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促进就业等方面的措施及其实施情况
重要会议 主要是指常务会、全体会、各类专题会、行业发展相关重要会议等
执法监督 执法监管部门必选,包括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生产、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情况。
统计数据 统计部门必选,包括本级政府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等统计信息,其他行政机关视情况公开本机关统计信息。
公示公告 包括抢险救灾、优抚、救济、社会捐助等款物的发放情况等信息。以公文方式承载的公告公示统一在“政府文件”中公开。
政策解读  
其他  
突发公共事件 应急预案 应急管理部门必选
应急预警 应急管理部门必选
应对情况  
其他  
财政信息 财政预算决算 财政部门公开本级政府财政预算报告,其他行政机关公开部门预算信息。
专项资金 各类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征收或者征用土地、房屋拆迁及其补偿、补助费用的发放、使用情况。
政府采购与招投标 政府采购与招投标行业主管部门必选,包括政府集中采购项目的目录、标准及实施情况,招投标信息。可链接现有应用系统数据。
其他  
重大项目 项目审批及实施情况 有重大项目的部门必选,包括重大项目的批准和实施情况和工程建设领域项目情况。可链接现有应用系统数据。
其他  
行政权力 办事指南 具有行政权力的部门必选,包括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等公开。可链接现有应用系统数据。
行政事业性收费 具有行政权力的部门必选,包括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项目、依据、标准等公开。可链接现有应用系统数据。
办理情况 具有行政权力的部门必选,公开以行政许可办理情况为基础,逐步拓展到其他行政权力事项。可链接现有应用系统数据。
其他  
便民服务   面向社会服务的部门必选,提供行政权力意外的便民服务。可链接现有应用系统数据。
其他    
"八统一"的要求
统一平台
统一工作流程
统一展现形式
统一分类体系
统一元数据项 12个核心元数据项(索引号、信息名称、内容概述、生成日期、有效期、著录日期、文号、发布机构、关键词、信息分类、语种、在线链接地址
统一填报格式
统一数据库
统一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