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49个饮用水水源地问题 已全部完成整治
  12月18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自今年我省启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以来,严格对照“划、立、治”3项重点任务,积极开展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排查整治,截至11月28日,全省249个县级及以上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治。
  饮水安全事关民生。我省坚持饮用水水源地底线思维,坚守水源安全红线,要求各地不遮掩、不推责、不回避,全面排查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按照“统一指挥、分级实施”原则,印发《四川省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2018年)实施方案》,建立“省级督导、市级指挥、县级实施”的三级管理体系,整治工作顺利推进实施。
 
我省积极推进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整治工作
  11月8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自今年我省启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以来,严格对照“划、立、治”3项重点任务,积极开展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排查整治。截至目前,全省249个县级及以上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已完成整治224个,完成率90%,与9月底相比,提升了26个百分点。
  其中,绵阳、自贡、遂宁、资阳、甘孜、德阳、雅安、达州8个市州的66个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已全面完成整治任务;南充、凉山、巴中3个市州整治工作深入推进,进度达94%以上。
 
我省扎实推进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整治工作 249个环境问题已完成整治156个
  11月3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自今年4月我省启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以来,严格对照“划、立、治”三项重点任务,扎实开展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排查整治。截至9月30日,全省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249个环境问题已完成整治156个,完成率63%。
  其中,绵阳市、遂宁市、达州市整治推进迅速,整治完成率分别为100%、92%、90%。成都市龙泉驿区、自贡市沿滩区、绵阳市盐亭县等33个县(市、区)已全面完成整治任务。
 
·四川99个饮用水水源地重点问题 已整治完成37个
 
·四川99个饮用水水源地重点问题 已整治完成34个
 
·我省扎实推进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整治工作 99个重点问题已有24个完成整治
 
·我省积极推进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整治工作 99个重点问题已有5个完成整治
 
·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99个重点问题 已全面启动整治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