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开的啥子会哦,群众弄喜欢?

分享到:

  4月25号,村五职干部信息装档照相支出50元;

  4月27号,买笔记本10个25元;

  全民健康体检村民早餐费(325人)共1625元

  ……

  7月31日上午,在大桥镇大桥村一户村民的院坝内坐满了前来参会的村民,大桥村主任陈以平将村上第二季度的财务收支情况原原本本的向村民进行了公布。


 


  为切实改变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深入了解社情民意,着力解决群众诉求,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县纪委监委会同县扶贫移民局、县民政局到大桥镇大桥村开展“阳光院坝会”活动,来自该村1-3队的50多名村民参加了会议。


 


  “有些村民只羡慕贫困户享受的政策多,却不知我们自己也享受国家的很多惠民政策,现在我就来跟大家讲一下,比如九年制义务教育、健康体检……”除了公开了村务、财务,大桥村党支部书记匡子宣还把本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村民享受的惠民政策、脱贫攻坚成效进行了宣传。


 


  “这个会要的,下次开会我还要来,你看嘛,要不是匡书记讲,我还不清楚自己还享受了这么多国家的好政策。”参会后,大桥村1队村民鄢祥云高兴地与旁边的村民分享了参会的感受。


 


  会上,大桥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群英还通报了发生在扶贫领域的典型案例。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黄兴财通报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宣讲社会评价等工作。


 


  县纪委、县扶贫移民局、县民政局、大桥镇还进行了现场接访,听取群众意见,解决群众诉求。


 


  “今天听了领导讲的这么多内容,作为村上的一名老党员,我一定将我们享受的政策多多给老百姓讲。”会后,大桥村3队党员先德辉主动表态,要做一名惠民政策宣传员。


 


  会议还组织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围绕干部作风、走访活动、公开工作、惠民政策执行等方面进行现场评议,接受群众监督。最后,村上还表演了廉政文化宣传快板,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和社会评价工作。


 


  “村上干得好不好,只有老百姓说了算,所以,我们今天召开这个院坝会,一是给老百姓交账,让群众了解村上工作,做个明白人;二是要宣讲各项惠民政策,清楚自己得到的实惠;三是要消除群众误解,拉近干群关系;最后接受群众评议,倒逼责任落实,促进村上的发展。”说起举行这次阳光院坝会的目的,大桥村党支部书记匡子宣这样说道。

  据了解,定期召开“阳光院坝会”已经成为合江县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向农村群众公开政府信息,宣传惠农政策等最有效的公开渠道之一。

 

责任编辑:张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