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召开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专题会

分享到:


  7月6日,万源市召开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专题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远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和《省政府办公厅研究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的会议纪要》,通报了我市试点工作推进情况,详细介绍了《万源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草案)》。

  张远新指出,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是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工作的具体举措,对于深化基层政务公开,提高行政效能,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具有重要意义。万源市被纳入全国100个试点县(市、区)之一,这既是对我市政务公开工作的一种肯定,也是一种鞭策,更是一份责任。

  张远新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试点工作,坚持需求导向、重点突破、标准引领、基层特点等原则,紧密联系实际,抓紧制定万源市试点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有序推进试点工作。一要明确一个目标,在2017年9月底前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细化任务措施,指导试点单位有力有序开展工作,确保2018年8月底前完成试点各项任务;二要搞好两项工作,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省厅,积极汇报工作进展,了解周边试点县、市、区工作开展情况,加大对试点工作的推进力度。要建立完善责任体系,成立组织机构,明确具体分管领导和专门工作人员,负责方案制定、数据采集、信息公开、档案管理、联系联络等工作;三要列出三张清单,市政府信息公开办要牵头编制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流程清单,扎实推进行政决策公开、执行工作、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四要筹备四个会议,根据试点工作进度,适时召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会、联席会、实施方案专题审议会和方案确定后的业务培训会,研究解决推进试点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五要厘清五个问题,紧紧围绕公布什么、谁来公布、什么时候公布、在什么地方公布和怎么公布五个问题,全面提升基层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水平,力争通过一年时间试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考核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和规范。

  

责任编辑:张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