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市有序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

分享到:
  今年上半年,西昌市被列入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市以来,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的要求,结合西昌的民族地区实际,创新工作方法,理顺工作思路,保障工作落实,全面推进试点工作。

  一、精心安排,加强组织领导。一是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并要求各单位组织学习文件内容,确保吃透文件精神,推动工作开展;二是成立市级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抽调精干力量,专人负责协调和督促落实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

  二、召开会议,传达上级要求。一是7月28日召开了全市试点工作第一次推进会议,传达了省试点联络员第一次会议精神,明确了试点工作的具体责任单位与分管领导、经办人员;二是各牵头责任单位和成员单位召开了工作安排会,组织草拟了本行业的试点工作公开目录。

  三、拟定方案,全力推进试点。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和会议安排,草拟了《西昌市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方案》,下一步将按照方案和时间节点保质保量推动试点工作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张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