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康定地震受灾户全部直接安置

  • 2014年11月25日 15时42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下一步抗震救灾工作着力八个重点

  康定地震受灾户将取消过渡安置,全部实现直接安置。记者11月24日从甘孜州康定“11·22”地震抗震救灾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当地已开始设计布局受灾群众安置点,通盘考虑安置点的数量、安置人数、位置面积、地质灾害避让及通路、通水、排污等问题。

  目前,甘孜州抗震救灾工作已全面迅速推进,转移安置受灾群众6300余人;州、县财政已安排应急资金700万元,组织并落实了大量帐篷、棉被、行军床、棉衣棉裤及矿泉水、方便食品等生活物资,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有保障;国道318线、省道211线、省道303线、省道215线等通往震中道路畅通;震中及受灾群众安置点通信、电力畅通。受灾地区社会秩序稳定。

  目前,有11支医疗救援队、886名专业医护人员、104名卫生防疫人员在各救援点开展救援和卫生防疫工作;国家和省州县的99名地震专业工作人员在康定、道孚、丹巴、泸定、雅江等县开展地震灾害评估;50台大型机具、20辆运输车辆、22台巡查车和800余名专业人员在通往震中的道路上保畅。24日至25日,康定机场每天早上6时将增加一班成都至康定的航班。

  康定城内生产生活23日起已恢复正常,康定中学24日已复课。全州有6500余名干部投入到灾区一线,多个工作组分赴各地督查抗震救灾工作。受灾群众对党委政府救援有力、党员干部冲在一线表示称赞和感谢。

  下一步,甘孜州将重点在八个方面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用好受灾群众越冬取暖资金,进一步落实救灾应急物资,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及温暖过冬;严格落实灾情核查日报制度,做好查灾核灾;统筹安排灾区学生放假事宜,加大对在校学生的御寒保障,搭建祖庆小学就读学生板房;科学设计布局受灾群众安置点,通盘考虑安置各项问题;迅速开展受灾群众一次性安置人数统计工作;坚持一次性安置和房屋受损等级评估相结合,自下而上,从户到组、到村、到乡、到县,做深做细灾后拆迁、重建等基础工作;尽快启动灾后重建工作,已责成各受灾县和州发改、住建、教育、卫生、交通、环保、防灾减灾等部门筹划教育、卫生、基层政权建设和水、电、路、桥及寺庙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加强前线指挥部的领导和管理,确保其工作高效、规范。(耿冉 记者 陈建兵 钟振宇)
责任编辑: 刘化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