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审改工作简报第21期:内江市三严三实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 2014年07月24日 17时01分
  • 来源: 省审改办
  • 【字体:
分享到:
  今年以来,内江市高度重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全面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一是严控项目,推进简政放权工作。认真落实市政府《关于保留、取消、下放市级部门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清理优化项目,制作“八公开表”,向社会100%公示。深化制度建设,印发《内江市市级部门暂停审批的行政审批项目重新启动办理程序的规定》,为“冻结项目”创新了激活程序。启动“立等可取”工程,对涉及公民个人生产生活的事项简化流程,实现即来即办,方便群众。在监察部门牵头下,相关单位配合开展对规范行政审批项目运行的暗查暗访、督查督办,查办“体外循环、应放未放”。

  二是严格考核,推进基层便民服务体系建设。通过建立“示范单位”确认机制,推动县区政府、乡镇政府加大对乡镇便民服务机构的建设力度。通过“限时办结制”督促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规范使用行政审批软件系统,实现技术上的管控。通过建立“月通报年考核”制,提升乡镇党委政府对便民服务工作的重视程度,推进基层便民服务工作。

  三是严建队伍,全面落实正风肃纪工作。整肃作风,在窗口单位开展为期8个月的作风集中整治工作,达到提高服务意识、整肃违规行为、提升服务水平、完善工作机制的目的。优化服务,继续开展“作风好、效能优流动红旗窗口”和“政务服务明星”等创先争优活动,完善了载体,激发了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

  四是夯实基础,推进政务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推进新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对空间布局、二次装修设计以及智慧政务建设工作进行科学设计。借助外力,协同四川大学共同拟定新政务服务中心的职能定位和功能设计草案。同时完善制度,草拟《内江市政务服务中心“五星级管理”制度体系》。

  五是抓实机遇,推进“两集中、两到位”工作。结合简政放权,对承接及调整后的项目抓好集中入驻,防止在调整中遗漏。结合新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着手新方案制定,做好保留在市本级的行政审批项目、主要公共服务项目和与行政审批相关的中介服务项目入驻。结合群众路线,对6个大类14个项目62个问题进行深入调研,查找全市政务服务工作在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中的问题,最后梳理形成了22个问题的台账。

  六是建实机制,推进并联审批工作。起草了《内江市加快重大建设项目审批实施办法》草案,通过建立《缺席默认制》和《超时默许制》,保障了部门主动参与联审联办。把水土保持技术审查和技改审查备案等项目纳入并联审批,实现了并联审批的应用由行政审批向行政备案和技术审查方面扩展。今年1-6月,全市开展并联审批59项,涉及金额163.68亿元(含同一项目的不同阶段并联审批)。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