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审改工作简报第16期:省政府办公厅组织召开省级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平台使用培训会

  • 2014年02月27日 00时00分
  • 来源: 省审改办
  •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和深化省级行政权力网上公开运行工作,2月20日,省政府办公厅组织召开省级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平台使用培训会,省级行权部门牵头负责人、电子监察工作人员以及部分行权岗位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主要介绍了平台基础运行和电子监察基本操作和使用注意事项,分析了常见问题,省政府办公厅、监察厅、省法制办相关人员现场解答了有关部门建设和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今年的工作安排进行了解读。

  一、继续完善行政权力运行体系。各市(州)、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平台建设和使用管理办法(试行)》、《四川省行政职权目录动态调整管理办法(试行)》、《四川省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电子监察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完善"一目录、一厅、两平台",拓展行政职权目录动态管理、行政权力移动执法、视频监察等功能,实施统一身份认证与行政审批通用软件对接等工作,探索移动执法、现场取证等新功能。各行权部门要形成有效工作机制,牵头负责人要统筹协调,进一步明确内部分工,调动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切实解决好权力角色分配混乱等问题。

  二、进一步规范行政权力清单。一是要深化行政权力清单梳理工作,有效实施权力动态调整,按转变职能和简政放权要求,该取消的一律取消,该下放的及时下放,长期不行使的暂时停止。二是要进一步清除前期填报和试运行中的测试数据,该废止的事项坚决废止,该结束的流程必须结束。三是要对已经录入行政职权目录的权力事项进行持续优化,根据公开和实际运行情况,补齐基础数据要素,完善内部运行流程,规范业务办理表单、文书。省级行权部门要在依法规范行政权力清单的同时,加强对市(州)、县(市、区)业务指导,规范权力事项名称,制作并下发填报模板。

  三、切实推动行政权力上网运行。今年内要实现各级政府行政权力事项全部网上办理,省级部门须带头示范引领。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省级行政权力事项网上运行的通知》要求,从2014年1月起,省级行政权力事项在受理启动24小时内,须在行权平台上按设定流程进行办理,今年产生的权力事项办理情况必须尽快在系统中补录。有业务专网的行权部门要尽快主动与统一平台实施技术对接,网络环境和设备准备工作还不到位的,要抓紧完善,确保行权岗位使用需要。

  四、着重做好电子监察系统相关工作。行权部门的纪检监察机构要认真学习《四川省纪委监察厅执法和效能监督室关于监察点位设置送审流程及注意事项的通知》,明确行权事项填报流程,弄清系统使用方法,细致、认真检查每个流程环节监察点位设置情况,边运行边修订完善监察点位设置。此项工作已纳入今年省纪委、监察厅的重点工作,各部门纪检监察机构务必按要求尽快完成电子监察系统相关工作。目前,各纪检监察机构工作进度不一,已完全通过监察点审核的部门要加强对市(州)、县(市、区)的指导,尽量达到同一行权事项,全省统一目录名称、统一行权流程、统一监察点位的要求;各部门必须根据行权流程进行权限分配,对权力运行中不按自身权限办理事项出现的问题,将追究授权责任人的责任。
责任编辑: 刘怡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