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审改工作简报第6期:德阳市扎实推进行政审批事项清理工作、乐山市突出“三个到位”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 2013年12月16日 00时00分
  • 来源: 省审改办
  • 【字体:
分享到:

德阳市扎实推进行政审批事项清理工作

  今年以来,德阳市着力加大行政审批事项的取消调整力度,推动行政审批项目精简、规范、透明运行,分4次取消调整了164项。

  一是强化审批项目管理。坚持省、市、县三级互通,做到市级清理项目,与省级保留项目逐项对接,对法律依据、审批内容完全相同的项目,名称与省级项目保持一致;做好县级项目清理的指导和规范,确保了行政审批项目与省级项目对应衔接。

  二是推进项目透明运行。对市级保留项目的法律依据(包括设定依据和实施依据)、申请条件、申报材料、办理程序、办理时限、收费标准、联系方式等七项内容进行规范,并通过政务外网、电子政务大厅、部门网站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保障行政相对人知情权。

  三是规范审批项目增减。实行新增行政审批项目申报制度,实施部门须将项目名称、法律依据、审批条件、申请材料、办理程序、收费依据及标准、办理时限等报送市审改办,经市常务会或常委会审定后实施;对需取消的审批项目,采用实施部门报送备案和市审改办直接取消两种方式取消;对法律依据、审批条件等内容变更的行政审批项目,实施部门报送市审改办备案。

乐山市突出“三个到位”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今年以来,乐山市突出精简审批项目,优化审批流程,强化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一是突出审批事项精简到位。围绕“接、放、管”,推进行政审批项目、行政审批项目前置条件、非行政许可项目、资质(格)许可及认定事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清理。清理市级行政审批项目250项,精简下放147项;市级行政性事业收费保留112项、取消或免征8项、不再纳入目录7项。

  二是突出审批流程优化到位。推动19个市级部门行政审批科整体入驻市政务服务中心,12个市级部门行政审批职能纳入综合代办窗口,大力推进并联审批和代办服务。逐项对行政审批项目进行流程再造,着力缩短审批时限。今年1-10月,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行政审批事项7.2万件,公共服务事项约90万件。承诺件承诺办理时限在已提速50%基础上再提速30%。

  三是突出服务体系建设到位。新投入1.1亿元,推进政务服务体系标准化、规范化、网络化建设,形成了以市政务服务中心为龙头、县级政务服务中心为基础、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为纽带、村(社区)便民服务代办点为网底的四级便民服务体系。同时,加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建设,为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政府采购以及国有产权、土地矿权、特殊资源、特许经营权出(转)让交易搭建起良好的平台。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