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以清理促公开以规范促提速——四川搭建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平台

  • 2014年11月04日 17时24分
  • 来源: 省审改办
  • 【字体:


  近年来,我省与行政审批相关的中介服务(以下简称中介服务)发展迅速,有力推动了政府职能转变、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但存在中介服务市场培育不够、中介服务行为不规范等问题。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规范运作中介机构,充分发挥中介服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推动行政审批提速增效,11月4日,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清理编制与行政审批相关中介机构目录培训工作会议,要求以清理促公开、以规范促提速,为搭建我省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平台奠定基础。

  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加强建章立制工作的意见》、《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与行政审批相关的中介服务的意见》总体部署,近日,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清理编制与行政审批相关中介机构目录的通知》,通过清理规范,编制全省与行政审批相关的中介机构目录,建立行政审批中介机构数据库,集中展示各类中介机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法定代表人、服务范围、资质条件、收费标准、收费依据、办理时限等事项,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网页为依托,链接各地政务服务网站和各行业主管部门网站对外公布,推动形成“市场开放、竞争有序、执业规范、收费合理、服务高效”的中介服务市场,切实取消各类保护政策和准入门槛,防止利用职权指定或变相指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省审改办副主任、省政务服务管理办主任牛建平、省法制办副主任王彬、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副主任罗光辉在会上作了讲话,明确此次清理编制工作由省审改办牵头统筹协调,省编办、省发展改革委、民政厅、省工商局、省法制办、省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办组成中介机构目录编制工作小组共同落实。清理编制具体工作由有行政审批职能的省级有关部门(单位)、各涉及中介服务事项的行业主管部门共同实施。各市(州)审改、法制、政务服务管理部门做好相应配合工作,确保全省行政审批中介机构目录年底前正式上线运行。

  即日起至11月25日,全省与行政审批有关的各类中介机构可登陆四川省行政审批中介机构信息采集专题页面(http://sgzj.sc.gov.cn/agent/public/add.htm)、省政府门户网站(www.sc.gov.cn)、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专题网页(sg.sc.gov.cn)以及省政务服务管理办门户网站(www.sczw.gov.cn)填报相关信息,经行业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纳入全省行政审批中介目录规范运行。
责任编辑: 李莎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